《竞报》葛小倩:姚明也能入选名人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1:18  竞报

  如果能从哆啦A梦手里借到时间机器的话,那我们就可以上溯到1994年4月,去见证帕特·莱利担任主帅的纽约尼克斯在中锋尤因的带领下和奥拉朱旺领衔的休斯敦火箭在总决赛中大战七个回合,最终冠军被后者收入囊中。14年后,NBA大联盟将这场惊天动地的比赛以另外一种方式重新推了出来———昨天,当年的三位领军人物和另外四名篮球名人一起入选名人堂。

  在官方公布的名单中,“神算子”莱利的评语是“获得三次年度最佳教练并且在总胜场记录中排名第三”,尤因是“在17年的NBA生涯中11次入选全明星并获得两届奥运会冠军”,而“大梦”奥拉朱旺则是“带领火箭队在1994和1995连续两年夺得总冠军,并在1994年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每个当事人都非常兴奋,莱利将荣誉献给天堂中的父亲,尤因说自己像是在做梦,奥拉朱旺也因为NBA名人堂评选的“无国界”而感动。可惜当时姚明正在北京和脚伤做斗争,否则就可以在第一时间分享他们的快乐了,因为尤因曾经担任过火箭的助理教练并专门负责训练姚明。

  不过,师父入选了名人堂,徒弟会不会追随他们的脚步呢?“他非常聪明,拥有一切中锋应该有的条件。”奥拉朱旺这样评价姚明。“他已经是联盟里最有统治力的中锋了。”尤因的夸奖更有分量。事实上,尽管已经提前告别本赛季,但姚明依然凭借着每场平均22分(排名第13)、10.8个篮板(排名第7)和2.02个盖帽(排名第10)成为综合实力最强的中锋。

  恰巧名人堂有青睐中锋的历史,除了本次入选的尤因和奥拉朱旺,此前还有张伯伦、比尔·拉塞尔、贾巴尔、比尔·沃顿等人。从平均数据来看,姚明和他们的距离其实并不算太远,他缺少的是荣誉,例如一枚总冠军戒指、一个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即便没有这些,他还可以以另外一种方式在名人堂搏出一席之地:职业生涯获得20000分和10000个篮板是中锋入选名人堂的标杆。目前姚明有7682分和3706个篮板,治好伤后他只要努力发挥仍然有很大的机会。

  竞报记者 葛小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