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火箭季后赛能突破首轮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3:58  北京晚报

  在大胜快船后,火箭以52胜25负的战绩提前锁定了季后赛席位,排名暂居西部第五。主教练阿德尔曼说:“我们还有5场常规赛,看看我们最后能到第几位。”

  在姚明因伤缺阵后,人们曾怀疑火箭能否打进季后赛。但是,火箭不仅创造了22连胜的神奇纪录,而且提前晋级季后赛。现在,火箭将士要做的就是争取季后赛主场优势,力争闯过季后赛首轮,这可是过去10年间火箭和麦蒂没有做到的事。火箭接下来的5场常规赛依次是主场战超音速、太阳,客场碰掘金、爵士,主场战快船。按正常估计,火箭应该可以拿下超音速、快船,这样就可以保住第五或第六的位置。跟掘金也有一拼。倘若想杀进西部前四,就必须拼掉太阳和爵士,但难度较大。

  从目前形势看,西部前六名咬得很紧,居首位的黄蜂54胜22负,其后的湖人53胜24负,马刺53胜24负,爵士51胜26负,火箭52胜25负,太阳51胜26负。西部的排名很可能在常规赛战完才能确定。

  以火箭的实力和战绩看,极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与爵士再次相遇。火箭上赛季3比4被爵士淘汰于季后赛首轮,如两队真的是冤家路窄,就有好戏看了。到底火箭季后赛首轮碰谁,待常规赛落幕时就清楚了。

  本报记者 孙保生 J07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