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女排少了“高妹”行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0:32  金羊网-新快报

  ■吴心

  陈忠和近来一定过得很不开心,队长冯坤伤情反复,队伍拉练成绩糟糕,现在赵蕊蕊又受伤了。幸好这次伤得不重,要不然陈忠和那早已绷紧的神经可再也经不住折腾。

  听到赵蕊蕊受伤的消息,关心中国女排的球迷的反应是先惊后忧。吃惊的是,刚听说赵蕊蕊伤愈复出,怎么又伤了。担忧也随之而来,她还能不能打奥运会?中国女排少了这位“高妹”,到底行不行?

  圈内人士对赵蕊蕊受伤的反应与球迷恰恰相反。在他们看来,赵蕊蕊受伤并不奇怪,脚伤刚好的她在此前的广东拉练中每场都拼得很凶,不受伤才是怪事。至于缺少了赵蕊蕊,是否会影响中国女排打奥运会的问题,他们意见早已达成一致,不看好中国女排能在北京奥运会重现四年前的辉煌。

  陈忠和喜欢在思考问题的时候抽万宝路香烟,然后在烟雾缭绕中找到解决问题办法。但相信眼下球队两大“王牌”冯坤和赵蕊蕊的相继受伤,让陈忠和在抽烟时少了以往那种享受的滋味,多了一些揪心的感觉。他也承认,伤病令他很伤神,练多了容易受伤,练少了达不到效果。

  伤病已然成为中国女排的头号敌人,从陈忠和到队员再到球迷,都已经对中国女排的伤情报告变得如此敏感与脆弱。这也说明,伤病痛在队员身上,更痛在了中国女排要害之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