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日报:贝尼特斯更擅长轮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0:2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又是一场1比1!与3天前的那次较量相比,无论温格还是贝尼特斯都对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调整,但却没有改变比赛的最终结果。整体而言,利物浦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更强的板凳深度,也证明贝尼特斯的确比温格更擅长运用“轮换制”。

  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结束之后,外界普遍认为利物浦占据了先机。这样一种评价,似乎影响到了两队在本场开局阶段的士气。虽然双方都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面积的调整,但利物浦的那些板凳球员明显表现得更为兴奋,球队曾在上半场占据一定的优势,其进攻突破口大多选择在对方的左边路,因为阿森纳此役首发的左边后卫霍伊特是防线中相对薄弱的环节。

  在对手的旺盛斗志面前,阿森纳球员在上半场的拼抢意识显得稍有不足,多次由于一波攻势结束后未能及时回防,从而留给对手实施快速反击的机会。上半场结束前的那个进球,正是利物浦利用开球门球的机会,由两名前锋在禁区前完成简单配合后将球打进。在阿森纳全队状态低迷的背景下,倒是本特纳以其戴罪立功的心态拯救了球队。

  在比分变成1比1之后,双方都改变了此前“藏一手”的策略,开始陆续将主力球员派遣上场。主力左边后卫克利希的出场不仅填补了阿森纳在边路防守时的缺陷,甚至还为球队在左边路带来了无数进攻机会。

  而在利物浦一边,球队在最后时刻接连换上杰拉德和托雷斯,希望把握住再次将比分超出的机会。但这两位核心人物似乎有意为下周中的决战保留实力,并没能给人留下太多深刻的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