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日报》杜旻:美誉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申花是一个品牌。这个品牌的知名度,毋庸置疑。但品牌除了知名度,还有美誉度。知名度是美誉度的基础,但美誉度的重要性已经远远超过了知名度。

  朱骏是商人。他对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关系显然有更切身的感受。比如,游戏的负面新闻越来越多,好的游戏商家会在开发游戏中设置防沉迷系统,从更积极的角度引导青少年进行网络游戏。

  申花的品牌建设也不例外。连续两年没有胸前、背后、冠名赞助,对申花这样投入大、影响大的球队来说,有点意外,不太正常。

  我们常说,足球的影响力正在下降。但下降的根本,不是知名度,而是美誉度。足球在中国依然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只是美誉度的缺失已经威胁到了知名度的存在,威胁到了足球俱乐部、足球从业者的生存状况。

  游戏是生意,足球是爱好。但这么庞大的申花,朱骏依然要以一个商人的面目出现。有人说,朱骏给赞助申花开出的价码太高,有心赞助的企业很难承受。依我看,价格高低还在其次,申花不缺知名度,缺的恰恰是受整个足球行业拖累的美誉度。

  如何经营申花俱乐部的美誉度,是改变赞助申花窘境的关键。第二年了,朱骏能否为申花设置一个“防沉迷系统”,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