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徐宏斌:中超收视率 只是一个小利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3·29开幕的“超五世”,不可避免地受到了3·26中澳战余波的影响。

  ——几家有意冠名中超的企业,在邵佳一踢飞点球后,无情离去。金威啤酒是在中超开幕前72小时才硬着头皮与足协续约,结果,出现了金威广告牌在开幕式前30秒才惊心动魄地安装完毕的一幕。

  ——国足征战世界杯外围赛的余温,再加上这是首次增加到16支队伍的中超的第一轮,于是,无论是上座率的总人数还是场均人数,2008中超首轮都创造了新纪录。

  ——进入了中澳战18人名单、此前参加了国家队长期集训的国脚,几乎无一例外地全部黯然失色。首轮夺人眼球的,是那些边缘国脚。比如蒿俊闵、徐亮、杜威,等等。

  在一片利空消息中“开盘”的“超五世”,反而出现了小幅反弹的迹象,值得欣慰。比上座率更有说服力的数据,是收视率。从SMG了解的数据显示:东方卫视3月29日下午直播的中超开幕式和揭幕战,收视率为1.2,为当日东方卫视收视率之最,超过了下午6点半《东方新闻》的收视率;五星体育3月29日晚上直播的上海申花与深圳队的比赛,收视率更是达到了4.0。这是一个相当高的数据,意味着每100户上海本地居民中,有4户收看了这场比赛。

  “大盘”总体呈上升态势,但未来走势还须谨慎观望。至少目前来看,中超赛场缺乏足够的支撑点和增长点。豪门球队的豪华程度欠缺、弱队的战斗力继续下降、外援总体质量一般、赛场看点和卖点不足……再加上接下来有欧锦赛、奥运会的冲击,今年中超走势并不乐观。

  利空其实多于利好。中超能否一路走强,须靠中超球员自救。更重要的是6月份国足在20强赛中的几场关键战役。2002年国足冲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前后两三年,联赛异常火爆;国足无缘德国世界杯前的2005赛季,中超球市陷入最低谷。唇齿相依,“超五世”在考验中前行。

  文/徐宏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