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晚报:又想起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1:00  大连晚报

  又想起姚明

  ■首席记者 高中华

  不光中国人愿意假设,美国人也一样。这不,输给马刺之后,火箭又开始想念姚明。

  麦蒂不是和姚明关系很好的队友,却是最有资格怀念姚明的,因为姚明不在,他必须把所有问题自己扛,而对手会集中精力防守他,让他遭遇更多的麻烦,马刺就是这样。所以麦蒂无限怀念大个子,“每当姚明统治了内线的时候,我们的工作就变得十分容易。因为可以把球交给姚明,那里有50%的命中率和场均22分、10个篮板,这是我们现在失去的。”

  事实也是这样。火箭的进攻打不开局面,跳投手全部失准,只有斯科拉一个人在内线硬扛。更要命的是,没有姚明在篮下的威慑,邓肯很轻松,帕克和吉诺比利也肆无忌惮,“我们的大个子们没能及时出来防守对方的后卫,每次防守都晚了一步。”阿德尔曼这样总结,而以往,姚明总是很卖力的冲出三分线防守对方的挡拆,尽管常常因此吃到犯规。

  “没有姚明,我们的季后赛将十分艰难。”麦蒂的预感也是球迷共同的预感,季后赛拼的是防守,只靠跳投没有出路。可姚明回不来了,火箭只能自己想办法。现在看,想首轮遇掘金或者勇士是没戏了,首要的任务是在首轮避开马刺、太阳和湖人这三支球队,因为他们的内线实在是太强大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