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斯诺克的未来在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2:00  中国体育报

  2005年,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摘得冠军,并在斯诺克运动起源地英伦三岛迅速崛起。当时,法新社曾预言,斯诺克的未来在中国。

  2008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重返北京的第四个年头,我们已经看到,中国的斯诺克有光明的未来,即便8名外卡球手全军覆没,即便丁俊晖无缘八强,我们仍坚信这一点。

  刘闯、梁文博,耳熟能详的几个名字未能出现在中国公开赛现场,是因为他们放弃了外卡机会,希望打进资格赛。缺席本次比赛或许有点遗憾,但也正说明他们具有了足够的实力。更何况,两人已经打进了世锦赛正赛。加上丁俊晖,世锦赛正赛上将出现三名中国人的面孔,令人骄傲。而持外卡出战的中国年轻球员表现也不错,张安达、阿不拉江首次遭遇斯诺克大师,丝毫没有怯场;金龙、李远都打出了很好的单杆成绩。目前,中国至少有四五名球员具备了成为世界一流选手的潜力,还有10多名年轻队员正在迅速成长。以丁俊晖为首的中国台球小子,正逐步形成一股不可忽视的“中国力量”。

  此外,中国台球群众基础雄厚,大约有5000万人在打台球,相当于英国人口总数的八成,这样的数字让前来参加中国赛的英国球手羡慕不已,表示希望英国玩斯诺克的人能和中国一样多。而中国球迷的可爱和专业也令选手感动,几年之内,大家已经懂得了如何看比赛。2008年中国赛,在包括丁俊晖在内的热门人选都出局之后,在淅淅沥沥小雨笼罩的恶劣天气下,球场看台上仍场场爆满,还有不少球迷冒雨等着喜爱的球手签名,“我们不光看丁俊晖,更要看高水平的职业比赛。”不断成熟的球迷,是营造良好斯诺克环境的基础。

  2007年,又一世界排名赛落户上海——斯诺克大师赛,为中国球手和观众增加了和斯诺克亲近的新的机会。有出色的球员,有专业的球迷,斯诺克在中国的未来一定很美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