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精彩 像郎平一样已足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5:22  新民晚报

  这世上,能像郎平一样,将人生过得多姿多彩、有滋有味者,不多。

  小时候,常在黑白电视机前,为“铁榔头”郎平,高声呐喊。那时的郎平,就是现在的刘翔,是体坛的“民族英雄”。

  1995年,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帅。一年后,在美国亚特兰大,中国女排获银牌,郎平当上了“最佳教练”。

  4年前,在雅典,遇到郎平,当时她执教意大利俱乐部。借着为网站做转播嘉宾,观摩雅典奥运。彼此一握手,“我们是同行”,一句话,拉近了距离。记忆中的“记者朋友”郎平,真实而亲切。

  2005年,郎平成了美国女排主帅。作为中国女排一代领军人、中国体育曾经的英雄,郎平此举,压力不小。人生难题再难,郎平却总能轻轻化解。与昔日助手陈忠和的“和平大战”,不仅重新挑热国人的女排情结,也使郎平的名字,再度成为国内体坛的热点。

  郎平的人气,缘于她的魅力,而她的魅力,又缘于她的简单。选择执教美国队,郎平的理由很简单:离女儿近些,好照顾。在延续执教生涯的同时,郎平还想当名称职的母亲。

  体坛巨星、最佳教练、客串记者、称职母亲……每一种角色,郎平都很精彩。

  小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