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杀敌一千 自残五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14:22  东方体育日报

  林龙:首先我向大家道歉,是“我们德国人”辜负了大家的希望!

  刘耿:是啊,我刚打开“电梯”就看到了得到点球又罚失点球,心情真是上上下下的享受啊。

  杜旻:也不能怪佳一,责任在教练,替补上去的球员不太适合罚点球。

  林龙:佳一脚法太烂!罚中路只有勺子或者大力抽射才有机会。

  杜旻:他左大腿有伤,昨天训练就缠了很厚的绷带,我在我们报纸上还看到了这张照片。

  刘耿:在这种情况下,身体、技术倒是退居其次,我觉得还是心理素质更重要。我非常佩服施瓦泽,设身处地想想,是他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又在比赛进入尾声的关键点,还能集中精力扑救……

  杜旻:替补队员的心理负担更重。印象中施瓦泽是比较善于扑点球的。

  林龙:门将就是干这个的,就算10比0他还是要扑的。他总要摆摆样子,一脚踏上狗屎运,脚碰到球而已。

  刘耿:大号的门将都有伸脚的下意识动作,2000年欧锦赛托尔多就是那样的。打小号门将可以推中路,打大号的门将只能推死角。这是一般的规律,像以前的巴特兹和坎波斯这样的小门将,他们扑点球基本就是拼速度、玩出击,哦对,葡萄牙那个里卡多也是个小门将,像个蟋蟀一样,效果还不错。大的几个,范德萨、切赫、托尔多、卡恩,都是靠“横”过来的“横截面积”制胜。很明显邵佳一罚点球前没仔细考虑过这些。

  杜旻:我觉得刘建宏那真叫一个激动,得到点球的时候简直就叫复制黄健翔了,还好他声音没破。

  林龙:我听到他在说“真遗憾”时候喝茶润嗓子的声音了。

  刘耿:哈哈,又是澳大利亚,算是跟我国的足球解说员干上了。

  杜旻:得到点球的时候太激动了,还不如等点球罚进再激动。不过,得到点球的时候,我也激动地在电视机前跳起来。这一脚点球不是踢掉2分的问题,很可能踢掉了世界杯机会。

  林龙:能平局就不错了,中国队连平两大强队,可以满足了。

  杜旻:如果早看出对方只要1分,我们其实可以更大胆一些,后腰对前线的支持不够,换个前腰上去。

  林龙:从澳大利亚的表现来看,他们根本就没想赢!他们连换人都没有。

  刘耿:不要忘记这是一支澳大利亚二队,真正大牌都在英超、德甲没有回来。

  杜旻:高原不是主要问题,主要问题是我们没利用对手状态不好、人员不整拿下3分。

  刘耿:辜负了谢主席的一片苦心,从选主场、选裁判到剪草坪……先别懊恼失去的点球机会,其实那是个可判可不判的点球。

  杜旻:主场裁判总归帮忙的,否则孙继海早该下去了。

  林龙:问责足协!为什么一定要放在高原踢?杀敌一千,自残五百。你看,抽筋的都是中国队的!

  杜旻:高原对澳大利亚人这种身体起不到太大影响,去年亚洲杯天气炎热才是对他们最大的影响。

  刘耿:我觉得“杀敌一千,自残五百”这个说法很好,很可能我们足协当时的考虑就是高原反应会对双方都造成伤害,但是我方伤害较小,仍占便宜,没有想到我们总量只有1000,伤了500,只剩500;人家总量2000,伤了1000,还有1000,余量仍然比我们高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