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这不是一场现代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拳击的精粹是速度和力量,速度产生力量,产生美和奇迹,足球也是一样。很多年前,年维泗指导曾和我提议过让国家足球队的队员练练拳击,以提高对抗的能力。年指导的这个提议很好,足球运动员多了解一些其它项目,学习其它项目的因素,其实是很有必要的。

  这场比赛中国队踢得不好,没有速度。力量,缺乏正确的意识,比赛意识和追求胜利的意识。澳大利亚队踢得也不好,说句开玩笑的话,不用国家队,用业余队,但是具有强烈的获胜欲望和拼命精神,也能赢下这支澳大利亚队。这场比赛缺乏速度、技术,这不是一场现代足球的比赛。速度和力量是完成个人技术的基础,而整体战术的基础是个人的技术,缺乏了速度力量体能,一切都无从谈起。

  很多体育项目都有相通之处,缺乏速度力量肯定有训练的问题,技术更是如此。其实,有时最简单的训练就是最高级和最科学的,包括比赛中的默契、彼此之间的感悟,都需要练。比赛中暴露出的许多问题,其实是训练的镜子,你平时都干嘛了!还是功夫不到家,肯定需要从训练中找问题。

  很多人都有中国足球梦,但这种梦与现实差距太大,从来都是梦醒来时看到了太残酷的现实。今天也是如此,中国队获得了点球机会,但邵佳一糟糕的脚法还是让这场梦破碎了,你不得不回到现实来。

  我必须说,这场比赛我看得很郁闷、很不舒服。不仅是比赛结果,而且是整个过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