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晚报:中国足球差的不是这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3:44  沈阳晚报

  文/刘柳

  不该输的球输了,或是该赢的球没赢,人们往往会习惯性地找一个“罪人”。国足捕鼠未果的这一场,邵佳一“倒”在了点球点上,还有谁比他更该为这场该赢却没赢的平局承担责任呢?他自己都习惯性地顺着那个“理论”下了定论——如果国足最终没出线,责任就是在他。

  可是,把责任简单地归咎于罚失点球显然有失偏颇。就像国足冲击上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郑智也罚失了关键点球,但没有人怪罪他。当时人们已经认识到,虽然中国队最终与科威特队只差一个进球,但差的并不是那粒点球,之前的几场比赛国足浪费了太多本应该把握住的机会,甚至足协的“算数题”做得好一些也不会是那个结果。在那样的背景下,那粒点球进与不进,已经显得太单薄无力。而现在,其实是同样的道理,邵佳一罚失点球确实遗憾,但把焦点集中在这个点球上,也不公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