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都市报武小森:南非依旧遥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2:07  燕赵都市报

  不知赛前谁说,这一仗赢了,是杜伊的功劳;输了,算高原的罪过;平了,是皆大欢喜的结局。

  如果没有曲波制造的点球,那一定是皆大欢喜的结局。糟糕就糟糕在我们得到了机会,却又戏剧性地把它搞丢。曲波把炮弹打出去,邵佳一却当了炮灰———生命中的不幸莫过于此。

  感谢上帝,给了我们一分多钟打听南非的首都是比勒陀利亚还是开普顿的机会,给了我们一分多钟畅想未来忆苦思甜的机会,给了我们一分多钟爱戴谢亚龙的机会……只是当时间摆渡到第二分钟的时候,我们分明看到了现场无数球员和球迷游园惊梦后,进而懊悔不已的表情。然后我们明白,南非还是那样遥不可及,我们幸福的回忆仍旧很少,痛苦回忆仍旧很多。

  当下半场孙继海把维尔克夏尔铲飞,两分钟之后又遭到布里齐的拙劣报复时,我突然发现自己受骗了。这根本不是传说中的那个恐怖的“澳洲袋鼠”,而是一支极其平庸的球队,它根本代表不了上届世界杯上那支改变了黄健翔人生轨迹的球队。

  说实话,和他们交手,对中国队的进步和水平的提高,没有多大的意义。

  (武小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