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汪大昭:战平是算度有误还是应变不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1:16  人民网-人民日报

  足球比赛战成平手,如果以结局推断过程,一种情况是0∶0,双方都比较谨慎,以防守中不犯错误为第一要务;另一种情况是1∶1或更高的比分,必有一方取得领先,要努力保住优势,对方则要积极进攻,以扭转落后的局面。中澳两队今天在世界杯外围赛上的交锋,属于前一种情况。

  澳大利亚队主教练维尔贝克25日还信誓旦旦说“到昆明就是来赢球的”,今天赛后却连称打平也不错,成功之道在于稳健控制,减少消耗。90分钟总共3次射门和3次前场定位球(含角球),这就是全部收获,哪里像是澳大利亚队的一贯风格?偏偏中国队也跟着对手慢条斯理的节奏行事,以致一位外国记者赛后不解地向主教练福拉多发问:“为什么没有利用主场优势大举进攻?”

  两国足球整体实力有档次之差,中国队以弱敌强,所以将主场选在高原——这是中国队赛前对对手的基本判断。高原影响不可低估,3名主力因伤缺阵,只能慎重行兵,不可贸然进击——这是澳大利亚队的基本策略。其实,双方都“高看”了不利因素,比赛踢得相当沉闷,大部分时间在中场偏后的地方倒来倒去,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难为了那些喜欢猛打猛冲的澳大利亚球员,耐着性子仔细周旋。中国队打出机会比对方多,韩鹏两次门前包抄,可惜点位不准。朱挺近门施射,放了高炮。高原赛场对门将威胁最大的是远射,双方都没有踢出一脚。中国队中周海滨、邵佳一都是刚刚伤愈,杜震宇干脆没有得到出场机会。速度最快的曲波上场只有十几分钟。像上一场对伊拉克队时一样,澳大利亚队主力前锋汤普森也在开场后很快受伤离去,中国队再一次未能抓住天赐良机,将突如其来的可能性变为获胜的事实。究其原因,还是略显保守,虽然踢得很努力,但全队战术要求不够大胆,制约了球员个人的创造性。最终,只能留下一个事倍功半的纪录。

  两战两平的结果使中国队的小组出线形势依旧处于边缘状态,这样走下去,越往后压力越大。

  (本报昆明3月26日电)

本报记者 汪大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