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劳动报:世界杯之梦悬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1:00  东方网-劳动报

  “我是郑智,1999年奥运会预选赛,我们拼尽了全力,可最后还是输了,奥运梦,碎了……”这是最近电视热播的一段广告词,广告里,郑智罚失了点球,随即是全场球迷的失望表情。

  这样的一幕在今天又“重演”了,只不过,主角变成了邵佳一,但不变的却是中国足球的出线前景,在两轮仅积2分的情况下,国足的南非世界杯之梦,悬了。

  对于小组出线形势,国足上下依然十分乐观,几乎所有人都认定会最终出线。但我们的对手澳大利亚队却不这么认为,扑出点球的门将施瓦泽表示:“中国队目前只积2分,我们有4分,澳大利亚出线应该没问题,但中国队有困难,卡塔尔队和伊拉克队的实力也不弱,中国队确实比较困难。”

  当然,目前的形势也绝非“世界末日”,接下来对阵卡塔尔队之战,才是决定国足命运的生死之战。1997年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对阵卡塔尔时一负一平,最终无缘出线,而2001年米卢执教的国家队则是一胜一平卡塔尔队,从卡塔尔队身上拿到4分,最终成功进军世界杯。因此,如果中国队不能在卡塔尔队身上至少拿到4分,那么小组出线就真的没有希望了。

  (本报昆明3月26日电)作者:王卫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