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中国队出线形势蒙上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26日电(记者周之江)面对一支显然缺兵少将的“澳洲袋鼠”,满心希望在高原全取3分的中国队仅仅收获一场0:0的平局,世界杯预选赛两战过后仅积2分,出线形势已蒙上一层阴影。

  主场惜平,导致中国队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全局陷入被动。实在地说,再度与澳大利亚队交手时,欧洲联赛已经结束,对方的主力队员尽数归国效力,中国队想拿下比赛的可能性将大打折扣。而整个世界杯外围赛的分组形势本身就对中国队不利,两战皆平后,球员的士气难保不会一落千丈,折戟小组赛并非危言耸听。

  被中国媒体称之为“澳洲袋鼠”的澳大利亚队注定不是一个好惹的对手,上届德国世界杯,他们表现不俗,不仅小组赛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成功突围,甚至在16进8的淘汰赛上几乎让意大利队提前回家。

  两年多之前被划归亚足联麾下的“澳洲袋鼠”,绝对不容小觑。即使在一半主力缺阵、长途奔波且不适应高原环境的情况下,他们依然在客场带走宝贵的1分,使得中澳之战前,中国队上上下下的豪言壮语全部落空。

  一场似乎胜算在握的比赛,最终却以中国队的郁闷收场,直接的原因,可以归结于终场前邵佳一的点球失手。更深一层的原因,还在于“中国足球病”的久治不愈。

  中澳之战前,中国队刚刚与素来不是下饭菜的泰国队3:3战平,眼下这支国足的技术之粗糙、战术素养之落伍乃至意志力之薄弱,都已清楚地暴露出来,单单凭借几句豪气干云的“牛话”,不能说明任何问题。事实上,就本场比赛的过程而言,虽然三名“海归”球员郑智、邵佳一、孙继海如期回归,中国队仍然缺乏活力,而缺少致命一击能力的毛病也无本质上的改变。在远非最佳阵容和最佳状态的澳大利亚人面前收获平局,绝非一句“运气不好”就能解释。

  目前这支中国队,正处于长期集训后的厌战期。不出意外的话,不满意于平局结果的中国足球管理层还将进一步加大集训力度,至于效果如何,6月2日客场对阵卡塔尔之战自见分晓。

  一个不容乐观的事实已经摆在中国足球面前:身处死亡之组,任何一个主场作战的机会都弥足珍贵,平局后获得1分与失利其实区别不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