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希腊是野猫野狗和鸽子的天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世界说,希腊是神的国度。希腊人说,这里是野猫、野狗和鸽子的天堂。

  蓝色的是海水,绿色的是橄榄,还有那散落在山谷间的,是白墙红瓦的房子。这便是人们为奥林匹克朝圣之地雅典,勾勒的一幅美妙画面。斑斓的色彩,如同阳光、空气和水一样的不可或缺。在神的脚下浸染久了,仿佛连这里的动物都有了几分灵气。

  清晨的宪法广场,鸽子们含着草地上的露水,开始了一天的幸福生活。老人早为他们准备好了新鲜的玉米和甘甜的清水。它们在广场上悠闲地散步,在人群脚边停留,与街头的人群和平共处。在雅典,如果有人向鸽子扔石子或伤害它们,将被处以3000欧元的巨额罚款,并被带至警察局关押。

  终日盘旋在苏格拉底、柏拉图的雕像间,就连鸟类也会思考关于它们身为鸽子的哲学问题。飞累了,有一两只就落在希腊首任首相韦尼泽洛斯雕像的头顶暂时歇歇脚,俯瞰这脚下的芸芸众生。

  午后的阳光温柔洒在身上。这是雅典城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光。

  卫城脚下,帕特农神庙前,在城里溜达了一圈的大狗们,来到这里午后小憩。玛莉亚是位上了岁数的大妈,在山脚下迎来送往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朝圣者,她的日子就这么一天天流淌过去。说是导游,不如说玛莉亚大妈已经把自己视作卫城的一部分。每天总有狗儿能吃到她带来的罐头作为午后小点。她用希腊语和狗儿们说着什么,大狗就会慵懒地睁开双眼,享受生活对它的赏赐。然后昂起头来,用忧郁的眼神凝望一刻神庙,又继续睡去。全然不管身旁熙来攘往、各种肤色与口音的游客。

  在希腊,主人们会在每只狗的脖子上系上一只项圈,写上地址和电话。清晨,主人出门上班的同时,也把家里的狗带出家门,由它们自己出去觅食。一旦哪只狗咬伤了路人,或是闯了什么祸,都能打项圈上的电话向主人投诉,但很少发生走丢的情况。而爱琴海边,野猫们每天晒够了太阳,就来到海边等着拿海浪冲上岸的小鱼小虾充饥。有时也会和海鸥、狗儿们一起享用游客带来的食物。猫狗大战永远不可能发生,就这样过着惬意无比的日子。

  雅典娜守护着雅典城,也守护着这片和平的土地上每个生灵。有了和平、智慧女神雅典娜的庇佑,爱琴海畔会享有永久的宁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