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英超巅峰战三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15:04  东方体育日报

  曼联利物浦之战,涵盖了两支球队、两位主帅和两队最佳射手之间的恩怨情仇。这场红色德比,称得上是本赛季悬念最多的强强对话。

  看点一:利物浦再当绊马索?

  利物浦希望阻击曼联的夺冠冲刺,他们过去曾经做到过。1991-1992赛季,英超之前的最后一届顶级联赛,伊恩·拉什和马克·沃尔特斯的进球,帮助红军击败红魔,在最后一轮,逼得红魔将冠军让给了利兹联。

  16年后的今天,曼联领先阿森纳3分,切尔西5分,一旦被利物浦击败,积分优势很可能化为乌有。剩下的赛程,红魔还要鏖战切尔西和阿森纳,主动权会让对手夺去。

  看点二:贝尼特斯迎来首胜?

  2004-2005赛季入主利物浦以来,在和弗格森的联赛交锋中,贝尼特斯落尽下风。前七次对话,贝帅交出的成绩单是1平6负。除了在两年前的足总杯淘汰过曼联,贝氏红军被弗格森的红魔压得透不过气来。

  “每次交锋,我们和他们的差距都在缩小。”赛前,贝尼特斯表示,这是双方交锋史上实力最接近的一次,“他们有C罗、鲁尼和特维斯,我们也有托雷斯、巴贝尔和马斯切拉诺。”贝帅认定,联赛首胜弗格森的心愿即将实现。

  看点三:维迪奇看住杰拉德?

  3分的优势在握,弗格森决不会允许弟子在家门口犯错。对曼联而言,决定比赛的关键是防守。前英格兰队教练唐·豪维在《每日电讯》撰文指出,维迪奇和杰拉德的对决是重中之重。“考虑到费迪南德很可能因伤缺阵,如果维迪奇无法切断杰拉德与托雷斯的联系,曼联就有失分的危险。”

  而对贝尼特斯来说,他眼中的关键球员是马斯切拉诺。赛前有消息称,阿根廷后腰被赋予重任,破坏并压缩C罗的活动空间。既然曼联已经成为C罗一个人的球队,捏住七寸,红军就有希望立于不败。

  看点四:贝氏红军联赛开张?

  前七次联赛交锋,贝氏利物浦只进过曼联一球,可那个球不是利物浦球员打入的,而是对方奥谢的乌龙。在丹尼·墨菲之后,利物浦再也没有找到“曼联克星”。状态出色的托雷斯,能不能一解饥渴呢?

  本报记者 金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