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兴:中国女足 死马不吃回头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15:28  新民晚报

  2003年去美国采访女足世界杯时,认识了一个华人。5年没有联系,这几天他通过电子邮件,和我探讨马良行成为中国女足新一任主教练的可能性。

  一位女足国脚昨天也给我发来短信,问马指导这次能否再次当上女足主教练。

  其实,很多人觉得,不考虑其他因素,马良行是国家女足主教练目前最好的人选。

  但马良行本人觉得希望不大,一句“要领导回头,没那么容易”,点出了根本性的障碍。这个障碍就是去年初,他生病后离开了中国女足。当时,足协认定他装病。病是真的,病历上说是心脏病。但更多的,我觉得是心病。领队不做领队的工作,偏偏对主教练的工作指手画脚,足协却又听之任之。碰到这种情况,一心想干出点名堂的马良行,自然气得生病了。这次伊莎与张健强的势不两立,是主教练与领队之争的延续,是足协管理无方的再一次表现。如果足协能认清这一点,那马良行当时的病,是可以体谅的。

  马良行姓马,他已经吃过一次回头草了。其实,他一直想在国家队证明自己是一匹好马。在没有突出成绩证明他是一匹好马前,马良行是愿意回头的。这是他屡屡愿意回头的原因,包括这次话中有话的表态。

  中国足协会不会回头?我感觉不会。因为他们要找的不是吃的草,是抓的草,稻草。好马不吃回头草,我看叫“死马不吃回头草”更贴切。高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