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午报:张丹张昊惊艳之后是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1:32  新闻午报

  虽然张丹/张昊在率先进行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创下历史最高分,但在昨日进行的双人自由滑比赛中却出现失误,这对中国选手再次和世锦赛金牌擦身而过,以197.82分的总成绩获得银牌。夺取金牌的是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另外两对中国选手庞清/佟健、董慧博/忤一鸣分别名列第5位和第12位。

  自张丹/张昊2002年开始参加国际大赛以来,就被广泛看好接班申雪/赵宏博,不过这对年轻组合却屡次因为在自由滑上的失误痛失金牌。昨日凌晨的比赛中,张丹/张昊倒数第三个出场,在中国观众熟悉的电影《神话》的主题音乐中,两人没有前一日短节目表演那般放松,整套动作表演下来都略显拘谨,而张丹在两次完成单人跳跃时都出现了小失误。虽然除此之外,他们的其他技术动作都完成得非常完美,但两个跳跃的失误令他们的最后得分仅为123.46分,其中技术分为64.15分,节目内容分为59.31分。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的记者会上,张丹谈及失误很是遗憾,“在做跳跃动作的时候,我们出现过失误。我们真的感到很遗憾,没有在今晚滑出最好的状态。”而张昊认为自己的伤势影响了发挥,“我的伤对我们的发挥还是有一些影响,尤其在自由滑比赛中,我感到非常疲惫难以发挥。特别是在第二部分的时候更是如此。”再次和金牌擦肩而过,两人将目标放在了未来,“本场比赛后,我会考虑休假,可能去国内的一些风景名胜进行旅游观光,争取让自己得到很好的恢复,可以完全摆脱本赛季的疲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