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秦天:别做万能胶 女足主帅为何要总局拍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9:12  东方体育日报

  国家体育总局下面是各项目的管理中心,譬如足球管理中心,排球管理中心,篮球管理中心,等等。中心下面才是各运动队。没想明白,中国女足主教练的人选为什么要国家体育总局拍板决定?

  确定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在足球管理中心的职权范围之内。如果中心的领导班子连确定主教练的能力都没有,还要他们干什么?另一方面,国家体育总局凭什么拍板决定?如果让袁伟民拍板决定中国女排的主教练,当然没有问题。如果让蔡振华拍板决定中国乒乓球队的主教练,当然没有问题。如果让袁伟民拍板决定中国乒乓球队的主教练,让蔡振华拍板决定中国女排的主教练,就是件很不靠谱很奇怪的事。他们既不懂行,又不了解情况,拍什么板?拍,也是瞎拍。不知道分管足球的崔大林懂不懂足球,了解不了解女足的实际情况。但愿他懂,但愿他了解情况。

  其实,就算懂行,就算了解情况,也不应该越俎代庖。一个单位,尤其是一个大单位,工作千头万绪,职权分明,各司其责,工作才有序,才有效。谁都不是万能胶。领导也不是。我们一些当领导的,很忙,忙就忙着管了许多不该其管的事。

  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职权分明,各司其责,这是管理的基本原则。中国女足主教练的人选交由国家体育总局拍板决定;管理中心的领导插手球队的事务,甚至插手球队的技战术业务;领队不尽心做好自己的本职,而是不遗余力地干涉主教练的工作;这些都违背了原则。如此,不乱套才怪呢?!

  总局的领导,中心的领导,还有领队,都别做万能胶。谁都别做万能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