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日报:微笑着面对奥运会东道主遇到的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8:43  人民网-人民日报

  全国人大闭幕那一天,温家宝总理在记者招待会上动情地说:“中国人想把奥运会办好,这颗心是真诚的。”

  申办成功6年多来,古都北京因耸立起一座座奥运建筑而魅力倍增,成就有目共睹。相比之下,人心则需要细细体味,才能见其真诚。如果对中国不够了解,难免有所怀疑。如果对中国带有偏见,就会“以小人之腹,为君子之心”。只有切身感受中国人为奥运盛事所做的种种奉献,才会确信让中国担当奥运会东道主是世界做出的正确选择。

  历史上任何一届奥运会的东道主都曾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问题,中国也不例外。衡量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其标志不仅是北京的天地之变,更重要的是人们的态度和行动。在中国,奥林匹克的理想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入人心,“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影响着人们的生活。

  13亿人民微笑着面对世界,这是今日中国人的胸怀和求真务实的态度,这是没有写进承诺书的承诺。看到一座新北京,参与一届新奥运,全世界人民也会微笑着对待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