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失败也能体现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2:50  南方都市报

  ■观察

  阿德尔曼说得对,两连败的火箭远不至于自怨自艾,但还可以更进一步,火箭现在的失败,也许远比继续连胜更有价值。

  之前的22连胜,火箭已经积累起了足够的胜率,ESPN的评估榜上,火箭晋级季后赛的机会已经是100%,而根据目前西部激烈的竞争形势,火箭也根本无法预知季后赛首轮可能的对手,排名靠前,也可能碰上小牛、马刺这样的强敌。

  所以对现在的火箭而言,剩余赛季再赢多少场球已不太重要,发现并解决球队的问题才是关键。与凯尔特人及黄蜂两战,已经将火箭的内线孱弱弊端无限放大,此前与没有诺维茨基的小牛、与没有韦斯特的黄蜂、与没有加索尔的湖人对决时被隐藏的内线得分乏力的问题终于显现。穆托姆博、斯科拉、海耶斯……就算火箭可以在防守上与对手抗衡,但低位缺少策应和得分点才是最大麻烦,这就是火箭失去姚明后的最大损失,然而兰德里的受伤更加突出了这个问题。斯科拉现在成了火箭惟一能在内线抢分的球员,但你无法指望火箭一年级生到了季后赛去独自面对邓肯、奥库、奥尼尔和斯塔德迈尔……

  姚明无法回归救主,火箭的自救方式之一是再找内线高人,据说球队这两天就将招来30岁的老将劳伦·伍兹。但这些小角色不可能成为救世主,火箭仍然要从现在的阵容着手,如何发挥小个阵容的快攻特色、如何在麦蒂被冻结的情况下维持球队进攻、阿尔斯通如何保持住自己的状态、球队如何在逆境中不丧失斗志……两场失败已经给火箭提出了一大堆问题,接下来如果失败越多,反映出的问题也会越多,而阿德尔曼和他的弟子们所要做的,就是抓紧在常规赛这最后14场比赛中,尽可能地去解决这些问题,解决得越多,解决得越好,季后赛的前景才越光明。 记者 窦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