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林乐华:国足捕鼠 亚泰是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0:4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离世界杯亚洲区小组赛第二轮仅仅7天的时间,亚冠联赛提前上演了中澳之战,长春亚泰客场0∶0逼平澳超联赛阿德莱德。长春亚泰队在缺少三名国脚的情况下将防守反击打得有声有色,对国足战澳大利亚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阿德莱德队在上轮以2∶0战胜实力强劲的浦项制铁,实力不可小视,再加上长春亚泰客场作战,初次出征亚冠的长春队无论从心理上还是士气上都处于下风,但是长春队能在客场逼平阿德莱德多少给26日与澳大利亚作战的中国国家队增添了几分信心,长春亚泰的短传配合给国足队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长春亚泰队在比赛中的防守反击打得有声有色,也许这与缺少三名国脚有非常大的关系,梅尔坎能出任中后卫和后腰等多个位置,他是长春亚泰队防守反击的第一组织者,达扎吉的速度和技术也非常全面让长春亚泰的防守反击打得非常好。

  国家队3月26日的比赛面对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国家队,中国队若利用阵地战实在很难敲开对手大门,在身体对抗方面偏弱的情况下,国足想进球的办法只有在速度和技术上取得突破,昨天有长春亚泰这样的先例,防守反击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面对3月26日的高原“捕鼠战”,国家队若想在袋鼠身上拿分,在实力上不可能有太多突破的情况下,杜伊有好的战术才是比赛胜负的关键,国家队借鉴昨天亚泰的比赛应该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提高自己把握机会能力和进攻质量尽量少失误才是重中之重。 林乐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