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联赛磨砺国米“内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0:10  中国体育报

  蓝色和黑色,天空与黑夜,国际米兰的骨子里似乎就透露着愉悦与苦涩的融合,胜利与失败的杂糅——3月23日,意大利全境将迎来盛大的复活节,但国际米兰却在复活节前半月被踢出欧冠联赛!不由思忖起过去两个赛季国米在联赛、欧冠中的反差:意甲联赛的冠军奖杯上总掩映着欧冠出局的凄惨倒影!创造意甲顶级联赛的积分纪录?或许。但没有光鲜夺目的“大耳杯”,一切似乎都显得不甚完整。

  2008年本该是国际米兰重迎欧冠奖杯的最佳契机,摒除了2007年球队在联赛中英雄无敌的浮躁,今年的国际米兰已出落得更加沉稳和厚重,小组赛对莫斯科中央陆军的逆转更是被媒体惊呼为“国际米兰的蜕变之作”,没想到小组赛狂飙突进过后,蓝黑军团还是在红军铁骑的践踏下欧冠梦碎,对照联赛中20胜7平1负的出色战绩,岂不像极了狄更斯那句“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

  按照一般的逻辑,失去欧冠夺冠机会的国米将“不得已”把自己的主攻方向调整到国内联赛,可当曼奇尼真正将关注目光投向亚平宁,却发现环侍四周的球队早已不是去年的“吴下阿蒙”:佛罗伦萨锐意进取,尤文图斯高调回归,罗马维系着自己过去几个赛季“国米颠覆者”的角色继续向榜首施压。如果说2006赛季国米的冠军来之意外,2007赛季国米的冠军胜之不武,2008年的意甲联赛无疑具有更强的标杆作用!尽管莫拉蒂屡次重申“不期待复制大国米时代”,但父辈曾经创造的辉煌无疑会成为他的目标,而这样的攀升,一定要从更富竞争性、更具悬念价值的联赛发端!

  2008赛季的意甲恰恰为国际米兰创造了这样的条件:罗马没有在冠军争夺的过程中过早掉队,尤文图斯、佛罗伦萨、AC米兰甚至乌迪内斯也能在联赛的某一时间段内向国际米兰施加压力,都说国米的欧冠失利是由于缺乏硬仗考验,本赛季国米就迎来了这样的硬仗——对罗马的比赛不像以前轻车熟路,尤文图斯更是在回归后的首场“国家德比”中就逼平了卫冕冠军,就连以前不起眼的“乌鸡”都能用强悍的中场阻截让国米的进攻无能为力……可以说,经历了“电话门”事件打击的意大利足坛正在从今年开始逐渐复苏,而国际米兰“三连冠”的丰功伟业并不见得轻而易举。

  罗马虽然仍旧落后国米六分,但上轮意甲联赛主场力挫AC米兰的比赛还是让人们看到了他们的良好状态,况且从之后的对阵看,罗马的对手中已经没有什么传统强队,而国际米兰却要先后迎战“国家德比”的苦主尤文图斯和“米兰德比”的死敌AC米兰……或许国米并不会在赛季末丢掉联赛冠军的头衔,毕竟他们还是当仁不让的意甲“实力第一”,加之罗马日后必定为冠军联赛分心,并不排除球队因此放弃某些比赛的可能,但无论如何,本赛季联赛的打磨注定会给曼奇尼和国际米兰提供丰富的经验,让他们在欧冠登顶的前进道路上经受必要的“内功”磨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