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西晚报:老萨的爆发正是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7:23  山西晚报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在刚刚结束的2008年科威特乒乓球公开赛上,中国男乒上演了难堪一幕,老萨4∶0横扫惟一打入决赛的中国乒乓球五虎上将之一的陈 ,夺得科威特公开赛男单冠军,也结束了自2006年9月以来中国男队只要参加公开赛就拿走冠军的局面!笑到最后的是在我们眼里的“过气”球星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

  这次公开赛是中国队最为看重的一次奥运会前的热身赛,男单三大绝对主力王皓倒在了萨姆索诺夫的脚下,比分竟是1∶4,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竟毫无还手之力,而在此之前的广州世锦赛团体比赛中,王皓几乎未遇任何抵抗,就轻而易举地获得了最佳运动员称号。世界排名第二的马琳更是败在了韩国削球手朱世赫的拍下,要知道,后者在广州世乒赛上曾被王励勤横扫。如果王皓和马琳是输给了世界名将,尚可原谅的话,那么作为世界乒乓球技术掌握最全面的王励勤却倒在了欧洲三流选手勒古的面前却怎么也说不过去!

  在距离奥运会开幕不到五个月的日子里,担负着亿万中国人最为看重的男乒夺冠任务的世界排名前三位的大将相继失利,的确令人担忧!在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4枚金牌中,最让人不放心的便是男单。众所周知,中国乒乓球队的水平一直居世界顶尖水平,任何一名外国运动员都以战胜中国运动员而自豪,只要遇到中国运动员,往往会超水平发挥,从而形成了世界打中国的局面。这次中国的五虎上将分别败在了三名外国选手的拍下,其中萨姆索诺夫以一人之力将王皓、马龙和陈 斩于马下,的确让人吃惊,仿佛老瓦雄风再现!

  看来,在备战奥运会的这段日子里,中国男乒的任务仍十分艰巨,必须重视欧洲的个别尖子运动员,比如原来我们曾说欧洲三虎,但是这两年除了波尔,萨姆对中国选手战绩不佳,普里莫拉茨更是显得老迈,我们放松了警惕,但是从科威特公开赛来看,技术全面无明显漏洞的欧洲选手依然要引起我们的重视。中国只有三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比赛,任何一个人失利,都会影响大局。

  好在乒乓球界都比较清醒,而且这毕竟不是奥运会,只是一个公开赛,对中国队而言,老萨们的爆发来得正是时候,让国乒的奥运备战多了份补课的机会。

  □本报观察员 解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