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领头羊”的欧战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0:30  中国体育报

  别以为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结束后豪门劲旅的日子就会好过,在上周末结束的欧冠各大联赛中,西甲领头羊皇马、德甲领头羊拜仁、英超领头羊阿森纳非负即平!“欧战病毒”的影响力看来已不仅仅停留在比赛层面,一个四分之一抽签结果也足以将这些豪门之师搅得人心惶惶……例外?当然有,只不过得胜的意甲领头羊国际米兰和法甲领头羊里昂早已退出了对“大耳杯”的争夺!

  皇马的主场输球多少显得有些咎由自取:一方面由于所失一球来自本方后卫佩佩的乌龙,二则全队低迷尽是被伤病拖了后腿。皇马主席卡尔德龙在赛季初过亿投入非但没有获取相应回报,反而让皇家马德里在欧战中过早出局,联赛表现也像过山车般起起伏伏。看看皇马一连串的伤病名单:罗本、施耐德、梅策尔德、范尼、罗比尼奥……近半数来自卡尔德龙去年夏天的“疯狂大采购”!结果呢?不但一亿欧元打了水漂,连皇马的品牌价值也随着成绩下滑进一步缩水,都说卡尔德龙是个不同于弗洛伦蒂诺的主席,但从他的所作所为看,似乎卡氏并不比热衷球星策略的前任高明多少。

  阿森纳被米德尔斯堡逼平多少显得有些冤枉,毕竟“枪手”全场都占据着主动,球队弃将阿利亚迭雷的反戈一击也不过来自一次意外的反击。可从着一细节可以看出,本赛季已经经历了足总杯、联赛杯、联赛、欧冠四项比赛考验的“枪手”们已经很难在某场比赛中集中全部的注意力——伤病问题或许可以在时间的推进中慢慢磨平,可球员对比赛的厌烦态度却是令温格头疼的问题。年轻或许是阿森纳笑傲欧洲的资本,可年轻的他们同样拥有不甚成熟的心智,不甚稳定的态度。

  拜仁?“德甲巨人”似乎早已适应了联赛中拖沓节奏,面对一个个未战先怯的对手,养尊处优的拜仁早就放心了防备的戒心。但坐镇主场的科特布斯不像拜仁以前的对手无欲无求,面对积分榜垫底的尴尬,科特布斯只能用拼搏的态度实现自救!如果说耶利奇的两粒入球多少还有些“运气”成分,主队门将特雷梅尔扑出里贝里的点球则能完全说明科特布斯的取胜信心!此战过后,科特布斯成功逃离降级区,输球的拜仁则还有五分可以挥霍。

  刚刚被利物浦淘汰出欧冠八强的国际米兰则用自己的胜利反证了“欧战魔咒”的可怕,近期状态不佳的国际米兰刚一逃离欧战赛场就在联赛中“开和”,明眼人都能看出其中之奥秘所在。虽然国米主帅曼奇尼的辞职报告被驳回,但更衣室内部还是弥漫着有关“矛盾”的紧张空气,球队老大伊布菲戈甚至直接炮轰曼奇尼。可即便如此,国米仍在主场2比1擒获过去几个赛季的“苦主”巴勒莫,6分的优势或许可以作证意甲联赛整体水平的下降,但“欧冠无战事”的国际米兰还是在躲避了“欧战魔咒”后无限接近了意甲三连冠的荣誉奖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