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沉闷中的闪光--评陈中全国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0:30  中国体育报

  尽管少了振奋人心的后踢、下劈,少了连击,整个场面变得平淡很多,而且陈中更多是在沉闷的对峙中寻找机会,但这条右腿在比赛中带来的自信是陈中认为最大的收获,也是沉闷比赛中最大的闪光。

  五场比赛,陈中很少使用自己的特长技术,更多使用大家惯用的横踢技术。她说,这次比赛让自己一直担心的右腿有了说话的机会,几个关键分都是靠右腿获得的,说明这已经是一条比以前更强大的腿了。

  对右腿使用的信心是逐步建立起来的。在第一场与李东华的比赛中,陈中赢得很悬,三局后双方战平,比赛进入加时赛。很多年轻选手都是第一次见到陈中打加时赛,一直以来,无论国际还是国内比赛,陈中几乎都是在3局6分钟之内解决战斗。在这一场比赛中,陈中多数依靠左腿,但击打不够清晰上不了分,再加上赛前有意识要练习右腿,副总教练李大成也一直在场边提醒她“右腿、右腿”,所以陈中开始增加右腿的使用频率,一次比一次打得果断和坚定。

  在利用左腿抢攻赢得首轮后,右腿开始加入得分体系中。在第二场与解放军队宋美霞的比赛中,当被对手追至3平后,陈中就是凭借右腿扎实的横踢技术干脆利落地击中对手,打破僵局。

  陈中说,这次锦标赛参赛目的性很强,就是检测自己的训练状况,更清楚地定位自己的优缺点。现在她对右腿有了更强的信心,至于缺点,她暂时保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