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劳动报:“家长问题”让女足很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0:20  东方网-劳动报

  换,还是不换?换的话,能换谁?离北京奥运只剩下几个月的时间,中国女足竟然再次面临了教练问题。

  为了避免再次出现类似多曼斯基为了儿子而离职的情况,再次挑选外教时,中国足协的决策者们特意选择没有丈夫、没有孩子的伊丽莎白。但是,伊丽莎白还有老爹。正是因为伊丽莎白父亲生了一次生病,让法国人在中国女足训练时迟到,女足内部的问题也因此被搬上了台面。

  为了兑现自己只要张健强在,就不回中国女足的“誓言”,法国人在阿尔加夫杯赛后选择了“请假”的方式,直接从葡萄牙回了老家。外教觉得不爽,拍拍屁股走人,留下一堆麻烦,扔给了中国足协。

  不过,伊丽莎白的去留问题让足协感到很是棘手。足协此前为了约束外国人的“无组织、无纪律”毛病,特意与伊丽莎白签订了高额的违约金条例。但在中国女足遭遇连败时,反倒是中国足协备受违约金的困扰,难以辞退坚决不提辞职的伊丽莎白。

  但千万别低估了中国足协的智慧,你不辞职,我可以把你架空。如果伊丽莎白在中国女足26日香河集训前拒不回中国,那么必然会被视为自动解约;但即便回来了,复杂的中国国情,肯定是浪漫的法国人难以想象的。

  诸多媒体已经帮中国足协推荐了一堆女足教练人选,在任3年的谢亚龙已经给中国女足换了4位主教练,大概也不会介意再换一个。只是中国女足的成绩正随着换帅频率的提高而不断下滑,因为这“家长问题”,曾经的“铿锵玫瑰”很受伤,曾经给我们带来过精神胜利的中国女足,现在几乎成了人们感叹世风不古的消闲话题。□作者:曹轶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