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梁金雄:自信+实力=火箭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7日新华社记者梁金雄

  自信+实力,外加少许运气和相对较软的赛程,成就了火箭队二十二连胜和登上NBA西部排名榜的榜首。

  然而,本赛季西部的争夺呈现出多年罕见的胶着状,46胜20负的火箭队现在仅领先第七位的小牛队两个半胜场。这意味着,他们稍有闪失输掉两三场球,就可能一夜之间从榜首跌到第七位。

  本周火箭队遇到本赛季最艰难的赛程,分别面对湖人、凯尔特人、黄蜂、勇士和太阳队。这些对手无一不是窥视着联盟冠军、甚至总冠军的队伍。这些攻坚战决定着火箭队是否能继续留在西部前四位,继而在季后赛抢到有利的种子位置并实现突破。

  赛季之初,“三新牌(新主帅、新体系、新队员)”的火箭队先经历了从西部排名第一跌落到第十的痛苦磨合过程。步入2008年,逐渐走出磨合期的火箭队靠着遗留下的领先全联盟的严密防守和新主帅带来的快跑、快传、多点进攻的普林斯顿进攻体系,攻防趋于平衡,球员越打自信心越足。

  二十二连胜令火箭进入了良性循环,全队从首发到板凳个个都发生了化学反应。特别是前一天在姚明因伤缺阵、麦迪状态低迷的状况下,火箭队依然让当今NBA第一球星科比领衔的湖人队俯首称臣。一代名帅、湖人“禅师”杰克逊发出感叹:“在麦迪整个赛季糟糕的表现下,火箭队依然展示了他们是多么优秀的队伍!”

  赢得对手肯定的火箭队当然更加相信自己。不过,本周过密的赛程和强劲的对手,尤其是与黄蜂和太阳队的两场硬仗都是背靠背,让火箭队丢掉连胜纪录的机会大增。

  连胜纪录断了不可怕,关键是不能断了来之不易的自信。这一点对时下只有麦迪一名球星的火箭队来说尤为关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