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日报:有一种爱叫奉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9:36  云南日报

  谁是足球场最可爱的人?不是进球功臣,也不是星光闪耀的球星,而是永远痴情的球迷。

  世界上的爱有许多种,有一种爱,叫做眷恋;有一种爱,叫做忠诚;有一种爱,叫做奉献……球迷把他们所有自己的情感和爱毫无保留,无怨无悔地奉献给了足球,他们是足球场上的第12人,更是场上最可爱的人。

  球迷的力量是巨大的,球迷的力量是无穷的,球迷的力量更是无尽的……上周末,德甲联赛科特布斯主场迎战拜仁慕尼黑留下深刻印象的不是他们能够掀翻领头羊拜仁,而是看台上不离不弃的科特布斯球迷。2006年世界杯赛场,永不言弃的“蓝色海洋”意大利球迷用他们的呐喊为蓝衣军团捧起了大力神杯;在亚洲,韩国“红魔”拉拉队用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和高分贝的呐喊助韩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走进了四强。每一支球队身后都有强大的球迷群体支撑,球迷不仅仅是看台的观众,而且是任何一支球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球迷是球队最强有力的后盾,更是球队激情的源泉,很难想象,一支球队得不到球迷的支持,将是一种怎样的局面?很遗憾,这样的情况总是出现在中国队身上。在糟糕的战绩面前,球迷从丧失信心开始,逐渐变为伤心甚至死心。恨铁不成钢,球迷的心情可以理解,但问题的关键是球迷倒戈,痛骂一顿依然解决不了中国足球目前的处境,相反只能给国足增添胸闷的元素,澳大利亚已经明确表示,不担心昆明高原,更不担心昆明主场的氛围,因为中国球迷最善于倒戈。

  我们的球队可以不职业,但绝不能让对手小看我们的球迷。3·26中澳之战,让我们每一个球迷都成为国足第12人,让拓东体育场变成“魔鬼主场”,让对手胆颤和心虚。就像7年前的中印之战,用我们球迷的力量,帮助国足赢得比赛。

  杨 杰(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