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秦都市报:朱广沪出任女足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8:00  三秦都市报

  在奥运会比赛迫近的情况下,“后伊莎时代”中国女足的当务之急就是物色一名合适的主教练。前几天,曾有消息说,在伊丽莎白下课已经成为定局的情况下,“马王配”将会挑起女足的大梁,即王海鸣和马元安共同执掌中国女足。不过,昨天又有消息说,原中国男足主帅朱广沪可能出任中国女足主帅,至于这两种说法,哪一种更接近于事实,目前尚没有定论。

  此前,有消息说,中国足协给本次女足选帅的一个重要标准是:此人必须是昔日国字号队伍的主帅,且有过执掌女足的经验。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王俊生时代曾担任女足助理教练的陈金刚被推上了前台。甚至昔日国奥队的主教练沈祥福也成为了候选人之一。

  不过,有昔日国字号教练经历,且有女足经验的并非只有陈金刚和沈祥福两人。据悉,朱广沪也已经进入了女足新帅的候选人名单。

  从去年亚洲杯至今,朱广沪下岗时间不过才半年多一点,按理说无论资历、名气均比陈金刚更高。而且,朱广沪同样也有过女足执教史,只不过间隔时间稍长了一点。1990年亚运会后,老朱曾担任上海女足主教练,只不过那时的上海女足还属于不入流的球队。至今,朱广沪的档案关系还保留在上海市体校。

  下课之后,朱广沪一直密切关注足坛风吹草动谋求“复辟”机会,去年末联赛结束后他与多家中超、中甲俱乐部联络,希望谋求一份工作,但均无功而返。正源于此,近两天,“朱广沪接班伊丽莎白”的消息已在足协内部流传开来。

  如果谢亚龙在与总局领导见面时,可以顺利获得“辞退伊莎”的尚方宝剑,足协便将立即召开主席会,并以最快速度完成新帅的遴选。本周内,中国女足主帅人选就将水落石出,又一次“闪婚”似乎不可避免。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郭小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