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最后一招 无招胜有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2:00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李冰

  从昆明出发之前,杜伊跟他的国足队员说了一句话,大致的意思就是让他们暂时忘记足球,这次到丽江,就要把自己当成一个纯粹的旅游者,享受大自然的美好风光,享受这没有足球的轻松时光。

  从玉水寨到玉龙雪山,从杜伊到队员,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全然不见了一天前狼狈战平泰国队后的那种失落与无奈,或许这才是处于士气低谷的中国队最为需要的。头天晚上在MSN上跟哥们聊天,说到国家队的这次丽江之行,那哥们用一句“绝对可以载入中国职业足球史册”对这事进行了概括,后面跟着的一句话则是“我觉得杜伊肯定有戏”。

  单从实力上讲,不管有没有这次史无前例的“飞行放松”,目前的这支中国队,即便一天24小时泡在训练场上,都不可能是澳大利亚人的对手,对于这一点,杜伊肯定是心知肚明,一味地施压,只会加速球员的崩溃,要想在短时间内提高中国队的战斗力,他只能另辟蹊径。

  事实上,七年前带领中国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时候,米卢同样知道,与四年前兵败金州的那支戚务生的国家队相比,中国队人还是那些人,能力上不见得有多少提高,要想创造奇迹,唯一的途径,就是让每个人都尽可能地发挥自己的全部潜力,当时他的选择是让球员学会了踢网式足球,学会了享受足球,结果他成功了。虽然不一定知道“无招胜有招”这句话,但杜伊显然正在使出这样一招,看着队员脸上的笑容,足以让他对中澳之战充满了信心,或许在他的足球字典里,“心中无球”,才是足球比赛的最高境界。

  当初米卢所做的一切,无一不招致了外界的批评,认为他是在浪费中国足球的时间;现在杜伊让球员忘记足球,在距离中澳之战还有10天地时候,坚持带队员“不务正业”游山玩水,自然也少不了挨骂,但谁又敢说,杜伊一定不能成功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