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2008 中超沦为“弃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3:1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联赛史无前例地延迟到3月底才开战。而现在距离联赛开始还有不过十多天了,可联赛对阵、详细赛程等相关情况,却都没有公布。而在对联赛的管理方面,中国足协也因为精力有限,变得更为混乱不堪。

  2008中超,注定难逃被拖后腿的命运。

  制度如摆设,谁遵守谁吃亏

  中国足协最初规定,各俱乐部必须在3月10日确定外援并完成注册等相关手续。也就是说,3月10日,是本赛季中国足协所规定的外援引进的最后期限。

  然而,中国足球再度导演了一出“有法不依”、制度如同摆设的闹剧。3月10日的截止期后,足协又宣布顺延。

  足协的这一变化让严格按照足协规定办事的俱乐部吃足了苦头。申花是其中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在3月10日预定的大门关闭前一天,申花匆忙签下了阿根廷人马切尼奇。而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如果不是因为足协的这一规定,申花的第4外援,就很可能不是颇受非议的马切尼奇了。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说:“本来我们看中厄瓜多尔的一个球员,人家知道我们这里10号截止,最后几天就坐地起价。我们只能换人,申花是遵守了规矩,但其他球队还能继续选,对我们就不公平了。说好10号截止就应该截止了,怎么现在还能继续注册呢,这样也太不规范了。”

  突然开老总会,给备战“添乱”

  上周,各中超、中甲俱乐部陆续接到来自中国足协的通知,要求各俱乐部的老总、主教练必须在本周一赶到河北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报到,召开联赛会议。

  而现在离中超开战不过两个星期,离中甲揭幕也就3个星期,各支球队都处在备战的关键时刻,这个时候,中国足协将各队的老总、主教练召集到香河开会,对球队备战联赛或多或少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像申花、实德、长沙和东亚,目前还在崇明根宝基地打热身赛,今天将进行最后一轮。接到足协的通知后,这4支球队的主教练就不得不离开球队,缺席球队的比赛。比赛也就只能转由助理教练来指挥了。而大连实德本来想通过比赛进一步考察外援,他们的这一计划,自然也受到了足协会议的影响。

  据悉,足协火速召集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到香河开会,一方面是总结去年联赛的经验教训,另一方面是对新赛季的中超、中甲联赛作出布置。说起这次突如其来的会议,教练们都是颇有怨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球队主教练对记者说:“我真不明白中国足协到底是在干什么?这时把我们叫到香河去开会,一开就是两天,这不是影响球队的备战嘛!这会完全可以早点开的,为什么一定要拖到这个时候呢?前些时候,足协都干什么去了?”

  最烦恼的莫过于有亚冠任务的亚泰主教练高洪波和国安主教练李章洙了。两队在3月19日都有一轮亚冠联赛,这个时候足协召集开会,真是让他们分身乏术。国安俱乐部的一位人士十分不满地说:“这个时候想出来开会,不是添乱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