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秦都市报:火箭真正的考验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08:40  三秦都市报

  到目前为止,火箭的连胜还没有止步;但与此同时,对于火箭连胜的质疑声也从未消失过。缘何如此?很显然,这一切皆因他们的这次连胜没有任何征兆,换言之,很多人认为他们的这次连胜还是缺少含金量。那么,火箭何以证明自己,拿下总冠军当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就眼前来看,与湖人的比赛无疑就是一个考验,当然也是一次机会。

  的确,先是麦蒂屡次因伤缺阵,姚明独力支撑火箭;麦蒂回来了,姚明却因伤提前报废本赛季……这让太多的人无法想象火箭会在这个赛季有什么大的作为。现在,火箭用一个超长连胜证明着自己,但在很多人看来,这还不够——其间虽然有斩小牛、捉黄蜂、退勇士的大动作,但“诺天王”以及“蜂王”的缺阵,却让他们认为火箭只是“运气”不错,虽然火箭同样也缺少了姚明。

  而与湖人一战,则不仅仅是榜首大战,这一战的重要意义还在于火箭乃至麦蒂对自己的证明——1970-71赛季20连胜的创造者之一、也是那个赛季的总冠军成员麦克洛克林就认为“休斯敦虽有姚麦却不具有统治力”。而事实上,很多球迷也总是拿科比与麦蒂相比较,而受批评的也总是麦蒂,那么,麦蒂与科比的直接对话将会在一定程度上证明麦克洛克林的那句话是否成立,也将在很大程度上让麦蒂证明自己;至于火箭这个团队,相信他们如果能在湖人身上取得22连胜,那会让太多的质疑者闭上他们的嘴巴。

  也许,包括火箭众将在内的很多人并不想让这场比赛有过于多的“意义”,他们当然是对的——说到底这也只是一场常规赛;但就当下之连胜不止的火箭而言,这一切却也是其“应有之义”——毕竟,这是一场考验,一场具有多重意义的考验。 刘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