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如果中澳战也是3∶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01:33  金羊网-新快报

  ■ 叶慧

  论技战术水平,昨天的泰国队与“澳洲袋鼠”起码差两个档次;论球风,东南亚球队和“亚洲英格兰”根本不是同一类型;论身体素质,泰国人更加拍马都赶不上强壮如牛的澳大利亚人。

  正是在与澳大利亚队的大战之前,国足安排了泰国队这样一个热身对手,意义何在呢?据称,这是为了演练10天后打澳大利亚队的战术。

  不管昨天与泰国一战的过程如何惨不忍睹,我们姑且忽略不计,因为中国队打大赛的状态和打热身赛时从来不是同一个水平。不管这场比赛的战术演练是否成功,但至少最后结果还不赖。3∶3,中国队最后时刻死里逃生,如果“3·26”那天的结果就是昨天的3∶3,那么中国队已经完成了赛前的最低目标。既然除夕之夜国足可以在迪拜拿到一个平局,为何“3·26”国足不能再次带来惊喜呢?

  中国足球更多时候是令人失望,当失望到极点的时候,是否能够乐观一点呢?至少昨天的中泰战可以分两方面来看,进攻让人看到希望,虽然防守令人担忧。

  国足的三位锋将都在比赛中取得了进球,这是一个好的信号。尤其是韩鹏,这位从伤愈那天开始就被寄予厚望为“破澳”首选武器的高中锋,至少在昨天没有让人失望。一射一传,这对于重伤初愈的他来说,信心肯定增强不少,也为他在“3·26”挤入首发增添了不少砝码。

  曲波、朱挺加上韩鹏,可供国足备选的锋线组合已经多样化,既能讲速度,也能讲高度,同时也能高快结合,这是最理想的状态了。再说,澳大利亚队的防守不是无懈可击的,凭啥说国足没戏呢?

  然而,拉杜兄弟在加紧操练破门手段的同时,也不能忘记给后防补漏。当昔日想攻破国足大门1次也很艰难的泰国队,竟然在昆明取得了3个进球,这不得不说是杜伊和福拉多的耻辱。

  还剩下10天时间了,国足还是应该从这场比赛看到一些好处和坏处。进球能够带来信心,失球理应带来警醒,至少,昨天的那些低级失误不能再犯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