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报》叶霞:密尔沃基最大新闻主角非雄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2:03  篮球报

  小J:

  你好!

  阿联因为右手腕伤痛突然飞赴洛杉矶做检查,这几天着实让在密尔沃基采访的中国记者紧张忙碌了一番。大家每天都围着小K教练和新闻官打听阿联的伤情,令人郁闷的是,总得不到确切答案。好不容易盼到阿联从洛杉矶回来了,谁知道他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真是让人泄气。

  其实要说一周以来密尔沃基的大新闻,阿联受伤这事儿的影响力应该算不上最大,轰动效应最大的应该是橄榄球绿湾包装工队的中流砥柱、38岁的四分卫布雷特·法弗宣布退役。

  当地时间3月4日,法弗即将退役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在整个威斯康星州引起了极大反响,各大电视台、电台、报纸此后一周内的报道全部围绕法弗的退役展开,简直是铺天盖地。而法弗在NFL的历史上绝对称得上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他为绿湾包装工队效力了17个赛季,创造辉煌无数,率领球队10次进入季后赛,两次打进超级碗,赢得一次总冠军。他本人也是NFL里惟一一位曾经连续三年获得MVP的球员。

  当地时间3月6日上午,法弗举行退役新闻发布会,ESPN现场直播,而当天正好有雄鹿队的训练,作为采访雄鹿队的记者,大家只能放弃了看法弗退役新闻发布会。雄鹿队的训练结束后,博古特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第一句话竟是:“这么多记者,大家是来参加法弗的新闻发布会的吗?”法弗的影响力果然不小。

  说完橄榄球,再来说说NCAA吧。雄鹿队目前关于NCAA的讨论还不是很热烈,毕竟“疯狂三月”的狂潮还没有正式刮起。3月5日雄鹿主场对超音速比赛之前,我看到一位美国记者头上戴了一顶威斯康星大学的帽子,于是跟他讨论起NCAA来,谁知这位记者表示自己对NCAA并不没有什么研究,只是偶尔看看比赛而已,而他头上戴的帽子对他来说只不过是一顶帽子而已。不过,这位哥们儿倒是认为威斯康星大学这个赛季或许可以获得一个不错的成绩,“要说他们能闯进最后四强,那是有一定的难度,但是他们这个赛季看上去表现不错,应该能走得比较远。”他看好的能够进入最后四强的球队是孟菲斯、杜克、北卡罗来纳等名校。

  3月8日去雄鹿队的训练中心看球队训练,发现队里有一位工作人员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收看NCAA的比赛,他是一名真正的NCAA热爱者。当天晚上有一场北卡罗来纳和杜克大学的比赛,这位工作人员非得让我猜谁会赢得胜利,我想了想说:“北卡!”结果他突然大手一拍来了一句:“我也这么认为!”那动作的突发性和猛烈性把我吓了一跳。后来,我留意了一下这场比赛的结果,我还真说对了,乔丹的母校赢了美国国家队主教练老K的球队。

  叶霞

  2008年3月11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