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晨报》魏杰:凋谢的玫瑰期待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8:13  武汉晨报

  看着昔日铿锵玫瑰溃不成军的惨样,真令人心疼:5连败丢9球仅进1球,输美国、输挪威,最后连意大利都输,在阳光明媚的阿尔加夫,老玫瑰们曾经的灿烂已不见,“凋谢的玫瑰”任人践踏。不过,这能怪那些身板比对手小一号、技战术意识比对手差一截的女足姑娘们吗?

  今年以来,中国女足内乱不止,争斗不休,惨败不断,所以,有识之士认为:与其这样痛苦挣扎,不如尽快推倒重建,也许这样才能挽回一线生机。

  5年前,中国女足可以横扫意大利队;5年后,意大利人可以轻取我们,而且表现得令人刮目相看。这些年来,中国足协始终无法清醒地认识女足的形势,一味地追求成绩、忽视人才培养、忽视技战术提升,甚至忽视要命的身体对抗,落后挨打也就成为必然。

  是伊莉莎白有问题,还是张健强有问题?其实这都不是重要问题。一场主帅和领队的矛盾,无法掩盖女足暴露出的致命弱点。即使现在换掉伊莎或者张健强,谁又敢保证中国女足能活过来,谁又敢保证这支疲软之师能恢复元气,打进奥运前四?

  凋谢的玫瑰期待重生:人才严重短缺、技战术落伍、力量训练不足的中国“玫瑰”,是难以在强手如林的世界女足中怒放的;没有斗志、失掉元气的中国女足,是难以指望她们打进奥运前四的。

  忘掉曾经的辉煌,忘掉奥运会四强,那些风光只属于过去,积重难返的中国女足现在需要彻底地洗心革面,重新再活一次。即使活得同样艰难,但至少还能抱有希望。(记者 魏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