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都市报》王敏:整体篮球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5:21  海峡都市报

  本期主持王敏

  火箭豪取19连胜,美国各大媒体都将这一条新闻放到了头条。巧合的是在ESPN、NBA、体育在线三大网站的头条照片,都不是麦蒂,分别是诺瓦克、穆大叔与火箭的一个集体照。这与美国人一向爱宣扬的个人英雄主义相悖。

  一般来说,美国人都喜爱用球队招牌球员的特写作为新闻,而这次,美国各大媒体一直没有将麦蒂领袖作用突出。的确,火箭的19连胜并非一个人的胜利,尽管麦蒂有上周每场32.5分的表现,也有独砍41分的壮举,但从姚明没有受伤前12连胜到姚明受伤后的7连胜,火箭的壮举是全队“化学反应”的结果,是全队齐心协力的结果。

  如果说19连胜是座王冠的话,麦蒂肯定是王冠上的那颗珍珠,但真正惹人注目的并非珍珠,而是王冠。火箭的19连胜是整体篮球的胜利,是强硬防守与三分雨的胜利,这正印证了麦蒂在广告中的那句话:无兄弟,不篮球。当麦蒂开始真正找到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继而将队友团结在自己身边时,他出众天赋下的战斗力无人能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