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日报:从丁俊晖到丁俊晖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0:00  石家庄日报

  中国台球近日连传捷报。先是梁文博淘汰迈克库洛奇,首次闯入斯诺克世锦赛正赛。紧接着,17岁小将刘闯又在昨晨10比9战胜2007上海大师赛冠军“太空人”戴尔,同样跻身斯诺克世锦赛正赛。加上直接入围正赛的丁俊晖及早就锁定正赛资格的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斯诺克世锦赛正赛历史性的首次出现四名中国选手。

  从丁俊晖到丁俊晖们,中国台球用了近十年的时间。从梁文博和刘闯在预赛中的表现来看,他们具备了与世界一流高手抗衡的实力,他们的胜利来自于自身高水平发挥而不是对手的失误。随着小丁榜样的作用,斯诺克这个夕阳运动在中国迎来了“春光灿烂的日子”。小丁在世界赛场上不断取得优异的成绩,让国人开始关注丁俊晖,喜爱台球。而小丁的名利双收,也让更多孩子们在家长的支持下站到了台球桌前。

  梁文博与刘闯这次拿到斯诺克世锦赛正赛的入场券,会形成多赢局面。对小丁而言,随着“丁俊晖们”的成熟,世界赛场上的小丁不再孤单,且随着国内竞争者的出现,赛场上的小丁会更加专注。对于斯诺克这项运动而言,中国势力的崛起,肯定会让他们在中国这片商机无限的市场里焕发新的活力。

  本报记者 管竞 实习生 张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