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勤德:劳尔卡西配得上终身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1:58  东方体育日报

  文/谢勤德

  30岁的劳尔已经到了收割“纪录”的季节,这是他用14年的辛勤耕耘换来的,现在他的每一次出场与每一个进球都可能改写历史。不过劳尔不能松懈,虽然斯蒂法诺们就停在不远的前方,但更年轻,运动寿命也肯定比他更长的卡西利亚斯却在他身后大步追赶。

  他们的确配得上皇家马德里提供的终身合同,这不仅仅是能力方面的问题,更是一个职业素质问题。巴塞罗那为什么会在上赛季堕落?不少人都将原因归结于拉波尔塔的“2010”工程,归结于罗纳尔迪尼奥等球星在续约后失去了动力。但在劳尔与卡西利亚斯身上,你看不到一份长期限高薪水合同可能带来的负面作用,可能带来的精神懈怠。

  看看劳尔在上轮西甲联赛中的表现吧,为了进球,他差一点就被对方门将打晕。再看看卡西利亚斯的左手吧,自从在一个月前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受伤后,他一直都是戴着特别定制的只有四个指套的手套出场,以将自己手上的小指与无名指固定在一起。对这样的球员你还有什么好说的呢?他们获得的冠军奖杯加起来可以武装一个加强连,但他们从不会停止前进与拼搏,从不会哑着嗓子给主教练打去电话,以拉肚子为由请求不用参加训练。

  在物欲横流的当代社会,终身合同的确是一个危险的、很可能带来毁灭性结果的尝试,但如果说有人配得上终身合同,那么只能是像劳尔与卡西利亚斯这样的人,就像克鲁伊夫说的那样:“凡事都有例外,那些场内外都是职业楷模,对球队忠心耿耿的球员的确应该得到应有的承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