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晨报:火箭最大的对手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6:03  武汉晨报

  连胜同在西南区的对手小牛与黄蜂,火箭将士完全可以向全联盟高喊一声:还有谁想成为历史的注脚。不过,他们一点没有骄傲的情绪,行事低调却又如此自信,从目前状态来看,能够阻挡他们前进的只有他们自己。

  麦蒂本场上场48分钟,不管这是不是麦蒂主动请缨的结果,从对球员的伤害来看,这绝对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先不说麦蒂满身伤病,万一导致某一处旧伤复发,后果将不堪设想,即便对球员下一场的状态也有影响。麦蒂从身体到心理上都处在极度疲劳的状态,过于亢奋之后,总会处于一段时间的低潮,一旦麦蒂低迷,火箭21连胜的愿望将成为奢望。

  事实上,火箭现在的阵容还有很大的漏洞,火箭的进攻主要是靠外线良好的手感和麦蒂的超水平发挥,内线进攻还是太少了点,斯科拉本该在姚明缺席时担负起内线的进攻大任,一方面有里有外,可以让对方球队的防守顾此失彼,另一方面可以让麦蒂稍微节省一下体力。18连胜期间,并没有内线实力强大的球队,要知道,小牛与黄蜂的内线攻击手诺维斯基、韦斯特都缺席了与火箭的比赛,一旦遇到内线强大的球队,火箭不可能只靠手感吃饭。

  火箭未来一周还有三场弱旅,他们真正有分量的对手是在17日主场迎战湖人的比赛,面对内外兼修的湖人,火箭仅仅凭借本场仅有8次罚球的内线冲击力,还是很难与对手全面抗衡。不过,到时火箭如果已经完成了21连胜的壮举,也足以载入史册了。(陈魏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