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中国羽球队怎么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5:28  新民晚报

  全英公开赛,中国女单连折三将。中国羽球队怎么了?

  追其原因,有伤病说,有慢热说,还有责怪李永波带着弟子过度参加商业活动的。众所周知,李教练喜结交,有商业头脑,在他影响下,羽毛球队中人人有个性,个个言谈举止像明星。这不是坏事。问题是,光有明星外表,却不一定具有明星气质。站上赛场,有“舍我其谁”大将风范者,并不多。

  这一次,女单溃败的原因,不在伤病,不在状态,也不在场外,归根结底是因为心态。

  老将张宁近来成绩一直不佳,出征前就发誓要以胜利找回自信,从而搭上奥运末班车,以“博一记”的心态出征,后果可想而知。

  无独有偶,去年世锦赛失利后,谢杏芳状态下滑,也极需自我证明,全英赛是她瞄准的突破口。雅典奥运会后她曾在全英赛三连冠,今年再夺冠,就可持平近半个世纪前英国人海斯曼创下的古老纪录。然而欲速则不达。人生往往如此。

  北京奥运会即近,在家门口的比赛,对运动员心态更是一种考验。想法太多,患得患失,反而会影响状态。

  小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