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无姚火箭真的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6: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16连胜,赛程帮了大忙。但也有人说,姚明不上场,火箭队打得更好。难道没有姚明,火箭队真的更强?此言差矣。

  16场连胜中,姚麦同在的有12场。而姚明缺阵时,火箭队由穆托姆博、兰德里与海耶斯来填补这个空位。正牌中锋穆大叔上场时间不到20分钟,他只能在防守上提供一些帮助,其实火箭队更多是由小个子来打中锋。

  小个子打中锋的好处是,在进攻时篮下的空间大了。目前腰还没有出现状况的麦迪突破次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他突破后或是爆扣或是分球,是火箭队进攻的一大法宝。减少跳投,增加突破,麦迪在提高命中率的同时,也搅乱了对方的防守。同时,无姚的火箭队此前的对手大都没有强悍的内线,菜鸟兰德里尽管个子不高,但运动性强,拼抢积极,场均得到7.6分和5.1个篮板,他的努力能够弥补部分姚明不在的损失;而斯科拉本来就是一位出色的大前锋,场均能得到9.0分和5.4个篮板。

  但从技术统计上说,兰德里+斯科拉也无法与姚明一人相提并论,更不要提遇上马刺队、太阳队或是湖人队这种有着强大内线的球队了。没有姚明,火箭队的速度的确提高了不少,但火箭队并不是太阳队,火箭队的外线精度达不到太阳队的水平,靠速度从来不是火箭队赢球的手段。如果麦迪的进攻被限制,火箭队就很难打开局面。火箭队就要啃“硬骨头”了,无姚的火箭队将受到严峻考验。本报记者王继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