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郑智的对手成串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6: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如果真要评选亚洲最佳球员,在英国表现出色的郑智固然是中国球迷热捧的对象,但他的对手其实更多。现在征战欧洲赛场的亚洲球员多达几十名,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球员表现都很抢眼。

  日本球员在欧洲各大联赛混得不错,中村俊辅现在成了苏超劲旅凯尔特人队的中场核心,去年帮助球队夺冠,被誉为苏超最佳球员。此外,稻本润一效力于德甲法兰克福队,松井大辅效力于法甲勒芒队,大黑将志效力于意甲都灵队,小野伸二效力于德甲波鸿队,这些球员在各自联赛中都表现不俗。

  在欧洲征战的澳大利亚球员更多,卡希尔现在是英超埃弗顿队的进攻核心;科威尔和维杜卡早就是英超顶级球员,被世界熟知。布雷西亚诺也在意甲闯荡多年,技术和意识上乘。

  韩国的海归球员也越来越多。相比在托特纳姆热刺队踢球的李荣杓,在雷丁队踢球的薛琦铉以及在米德尔斯堡队效力的李东国,在世界顶级俱乐部曼联效力的朴智星最为成功,要不是严重受伤,他这样有灵气的劳模肯定受弗格森重用。还有,我们同样不要忘记赞迪、哈什米安、马达基维亚这些效力于德甲的伊朗球员。

  相比上述亚洲球员,郑智的劣势在于平台较低,中国队在亚洲的排名仅仅为第八,查尔顿队也只是英冠球队。如果郑智不能帮助查尔顿队升上英超,或者无法帮助中国队创造奇迹,亚洲最佳球员的殊荣不可能降临到他的身上。本报记者王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