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中国女足从迷局到困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4:58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中国女足从迷局到困局

  一家欢喜一家愁,中国姑娘苦涩地看着对手欢庆胜利

  面对宿敌美国队,中国女足从未像昨晚这样困惑过。球场上,中国队技不如人的尴尬随处可见。而球场外,一场无形的内斗还在继续消耗着元气,身在漩涡中的队员也无所适从。从管理到技战术,从高层到队员,目前的中国女足都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困局中。

  技战术上的困惑不可怕,毕竟,鼎盛时期的中国女足也无法逾越美国队,目前中美两队的水准早已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但内部矛盾带来的冲击,对年轻的女足姑娘来说,绝对是一种精神上的折磨。一方是球队主帅,握有生杀大权;一方是领队兼本土教练,也得罪不起。在如此微妙又充满火药味的环境下,稍有不慎即万劫不复。

  队员如此,对于足协高层来说,同样面临困局。伊丽莎白应不应该下课,这是个问题。但令人悲哀的是,无论答案“是”与“否”,对中国女足来说其实已经没有什么区别。如果让法国人下课,谁来当继任者?国产教练几乎没有选择余地,而临时再找洋帅,足协不仅自扇耳光,也为时已晚。

  如果继续让伊丽莎白执教到奥运会,悲剧般的结局几乎已经可以预见。一个无法得到队员和中方教练组支持的主帅,要想完成奥运夺牌目标,近乎天方夜谭。从迷局到困局,中国女足花了整整一年时间,不仅没有走出来,反而越陷越深。离奥运会还有3个月时间,除非发生奇迹,否则等待女足的只有死局。

  徐东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