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爱心本无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3:5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

  这一次算是真的领教了小贝的魅力。昨天下午的新华医院,贝迷、手上暂时没有工作的医护人员,甚至病人都加入了追星的行列。他们跟随着小贝保镖们的声东击西战术,在儿科和妇产科的住院大楼的几个出口间乐此不疲地进行着高速折返跑。

  而小贝这边,为了不让大家追上,几辆负责虚张声势的奥迪贵宾车甚至都停到了“安息厅”——太平间门口,让人们以为小贝有可能会从这里撤退。一次献爱心的活动也最终变成了球星和球迷、媒体间的猫捉老鼠游戏。

  “这个活动的宣传意义是不是超过了他真正献爱心的意义?”当采访不到小贝的电视媒体同行把话筒递到我面前的时候,显然是想引导我说出“作秀”这个词。献爱心变成扰民的确不是什么好事,但这个错是不是应该算在小贝的头上呢?

  不管出于什么目的,至少小贝献了爱心,也捐了医疗器材,让生病的孩子们感受到了快乐,这总比什么都不做要好。他发挥了自己的偶像力量,发动大家都来关心这些患病的孩子。

  明星投身公益活动和慈善活动早已是国际惯例,那些来中国的大牌明星们,在行程中总有慈善公益活动的安排。每支NBA的球队都要定期安排球员或者教练去社区服务,在曼联的球星们也每周轮流去养老院、孤儿院之类的地方去献爱心。人家已经形成了制度,就算肯定有“作秀”的成分存在,但至少那些需要关心的人得到了帮助。看看新华医院白血病儿发自内心的笑容,相信那些被小贝之行骚扰到的人们也都不会计较什么了。

  倒是我们自己的那些体育明星们,几乎很难在媒体上看到他们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新闻,倒是泡吧、被人砍伤这样的负面新闻不少。这又是什么样的偶像呢?

  当然,看到一群疯狂而失去理智的球迷为了看一眼自己的偶像肆意地践踏医院美丽的草坪,对于“请勿踩踏”的牌子根本视若无睹,也的确令人痛心。这不是小贝的错,小贝的号召力地球人都知道,作为活动的组织者完全应该有更周详的安排,将扰民的影响降到最低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