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梁熙明:米兰油尽灯枯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2:21  体坛周报

  记者梁熙明述评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世界之王、冠军杯卫冕冠军,一夜之间交出了所有头衔。

  在这场定位为意甲与英超最高水准的巅峰较量中,米兰的最后一丝剩余价值榨到尽头。比赛最后时刻马尔蒂尼在与沃尔科特的个人比拼中倒下,导致沃尔科特底线横交阿德巴约轻松推入空门,彻底敲响米兰丧钟的那一幕,代表着两位球星、两支球队、两个联赛在世界足球潮流中的势头与地位。对于这场赌博的输家来说,尽管过去5年他们这类赌法已经赢得够多,但既然上了赌桌,终有输光筹码的那一天。

  富有经验老谋深算的意甲技术流代表,对决朝气蓬勃冉冉升起的英超技术流代表,冠军杯平均年龄最老球队对最年轻球队,以完败告终。 老成距暮气也只有一纸之薄。除了开场前20分钟尚有一点主场气势(那是因为还跑得动),上半场后期开始米兰已不得不让出中场。非不为也,乃不能也,这不是什么米兰在主动后撤,诱敌深入以打反击,这就是完全被压制。阿森纳所制造的机会,有效控球,倍于米兰,这还是在阿森纳一到前沿过分犹疑粘滞(一种阿森纳风格的天然缺失)下取得的。萨尼亚赛前说,阿森纳不会理会对手,安心照自己的方式踢,他们做到了。他们是极少数敢于挑战这个世界主攻客守原则的球队,无惧皮尔洛的过顶长传、卡卡的疾驰长驱、因扎吉时刻在越位线后毫厘处的冲刺,毫不忌惮意甲球队可能的反击空间,他们就是准备来大举出击,攻陷圣西罗的。

  安切洛蒂能抱怨什么?罗纳尔多远在天边,西多夫近在眼前,两张足以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王牌他一张也用不了。卡卡复出不久,状态远不如去年半决赛独挑曼联。欧战告别演出的马尔蒂尼已经是四张开外。安切洛蒂最信任依赖的进球利器因扎吉,到头来被安切洛蒂自己换下。往日最凶悍的加图索,本赛季状态之差已成安帅修改阵型中第一个被砍的对象。看到法布雷加斯远射时,加图索一路跟跑而做不出什么干扰动作么?

  剑下生存,剑下死亡。米兰在过去几年开始放弃联赛积累,只求前四,体力不足经验弥补,重要球员为冠军杯节省能量,拒绝对球队作实质性换血(单单一个未成年的帕托并不足以改变什么),拒绝补充替补阵容,靠球员经验一点一滴地支撑,榨取夕阳球员最后的剩余能量,如今熬到了撑不动的时候。

  米兰输掉的岂止是一场比赛,他们输的更是俱乐部的运作理念。马尔蒂尼要退了,卡福、法瓦利、塞尔吉尼奥、巴、菲奥里……这些肯定无法使用的球员必须清仓处理,米兰有半个阵容的球员要购入。相形之下,因扎吉、内斯塔、西多夫这些肯定还要支撑一两年的球员还不算迫在眉睫。

  英超克星的称号,欧战经验,一去不返了。再老成,总会变成老迈、老朽、老不死,老骨头的油总会榨光。油尽,当然是灯枯的时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