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林龙:女足缘何如此多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1:49  东方体育日报

  女人善变。所以有这么个说法:孙悟空其实是个女人。

  女足善变。所以,中国女足能以如此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生变化。遗憾的是,不是变好,而是变坏。更糟糕的是,暂时还看不到变回来的迹象。

  女足为什么善变?上梁不正下梁歪——作为上层的足协善变,作为基层的球队自然无法独善其身。多曼续约一事,一夜之间变成了镜花水月;冒天下之大不韪而请来了资历不足的伊丽莎白,但伊在来了仅三个月的时间就面临下课的危机。最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贵为中国女足领队的张健强,头天还吵着要辞职,但第二天就“亲自”为自己辟谣:“辞职?哪来的消息?我怎么不知道?”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但为什么这么快?奥运会只剩下五个多月的时间,称之为火烧眉毛也不过分。在如此紧迫的情势下,变化快点也是可以理解的。特殊时期,所以特别对待。但足协领导一再重申的“大局为重”在哪里?在赶着求快、求变的时候,张领队以及那些号称要集体请辞的助理教练,甚至包括翻译们难道把领导的指示当成了耳边风?

  从张健强辟谣的口吻来看,大家都被忽悠了,包括他自己。但请张领队也不要侮辱大家的智商。辞了就辞了,别人辞职还不靠谱,张领队辞职那绝对是有理、有利、有节。“迟到门”一事当中,张健强大义凛然地宣称要捍卫“集体利益”,何等悲壮?当伊丽莎白在此次权利斗争中大获全胜之后,张领队似乎只有辞职一条路好走。辞职被驳也就被驳了,“大局为重”嘛!但,姿态鲜明的辞职在先,言之凿凿的辟谣在后,多少有点太过“戏剧化”了吧!

  当然,张领队也是无辜的,辞职和辟谣或许都不是出自本意。他充其量也只是颗棋子,但谁才是手谈者?

  当没人能给出答案、甚至没人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之后,出路又该在哪里?在奥运会越来越近的时候,女足却接二连三地闹出如此荒诞不经的丑闻——对,就是丑闻。女足要在奥运会夺牌?这听起来似乎更加荒诞!

  本报记者林龙述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