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斌:战战兢兢 一生最伟大的人生契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9:19  深圳新闻网-晶报

  电影《列宁在1918》中,围在克里姆林宫前的人们会高喊:“他不咳嗽了!”人们当年是用这种方式来告知群众,伟大领袖的身体安然无恙。现如今是靠最先进的媒体手段在大洋两岸传递姚明手术成功的大好消息,不仅是姚明,似乎所有人都在和时间赛跑,看看巨人到底何时能够为奥运归来。美国人的鼓噪完全可以置之度外,奥运优先,祖国优先,北京奥运会更为优先。姚明以及所有即将参加奥运会比赛的中国运动员都在度过最为难熬的150天,训练备战虽然也有酣畅时刻,但是每个人都会清楚北京奥运会到底意味着什么,刘国梁说的话代表了很多奥运人的心声,“伟大的运动员需要伟大的比赛来锻造,而北京奥运会就是伟大的比赛”。

  当奥运人将北京奥运会作为一生中最伟大的人生契机的时候,一切都变得严峻起来。我记得去年年底的时候,邀请郭晶晶从集训地济南回到北京参加奥运年跨越特别节目,周继红领队非常帮忙,她唯一反复确认的就是郭晶晶和她当夜能否赶回济南。我们提出可以用面包车将她们星夜送回济南,周继红考虑到安全问题,执意要坐深夜的火车。当得知节目结束后无法赶上火车的时候,又要求一定要订第二天的飞机,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尽早赶回济南。很显然,周继红在和我们沟通之前自己已经做了大量的功课,试图以最快的速度在北京和济南之间穿梭。说实话,我开始不太理解,后来得知,就是为了郭晶晶不要浪费一天,哪怕是半天的训练。如果下午才能赶回济南,2008年的第一天,从训练的角度看也就完全废了。运动员和教练员不容易啊!

  最近看同事拍摄的专题片介绍中国射击队的主教练王义夫,在画面中看到了并不是主角的杜丽,我知道在此之前,她的任务之一是要增肥,以增加所谓的立姿稳定性。这个被委以重任要射落奥运首金的姑娘,脸上起着疙瘩,这是每一个姑娘在日常生活中要遮盖、掩饰和治疗的,但是杜丽在一年多以前就停止服用调理内分泌的中药,怕的就是万一中药中含有违禁成分,在飞行药检中不过关,坏了奥运大计。恐怕杜丽要到了今年8月9日之后才能喝她的中药,尽快找回美丽的容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